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SIA 面试


今天起了个大早去Nikko Hotel 应征SIA的面试,这是我第一次去面试,紧张得要命~~
一去到会场就傻眼了,因为我准时九点到达,那里已经有一条长长的人龙在排着队等register了.
我和Phine和她的朋友一起去,还认识了一位叫Angie的女孩子.A比我们年长一岁,已经是第二次来SIA面试了.在等牌号码的时候,还遇到一位超级没礼貌的小姐.因为她就坐在我的旁边,于是礼貌上我就和她讲点话解闷一下(因为真的太多人了,等很久)
我趁她望过来我的方向时开口跟她讲话
我:嗨!第一次来面试吗?
她:是/四/师
(*注明:她口中发出的声音是类似酱的音调,然后还一边把她的头转去反方向)
当时我还傻傻想着到底她是在答我‘是’还是‘第四次’到发现她的头完全没转回过来,我才发现到发生什么事, 太笨蛋了!!
后来她和另外一位坐下我傍边的朋友谈天,我才发现原来她是来自Air Asia的空姐.臭鸡蛋~~
听A讲,很多其他航空公司的空姐都会来面试,有些自私的是不会理睬我们这些菜鸟的,因为她们不想分享她们的经验,怕我们会跟她们‘抢饭碗’..结果今天就被我遇上了!!>_<
面试分3个阶段,第一个是十个人一组,轮流自我介绍和说出为何来面试,第二是试穿他们的Kebaya, check看看我们的身上有没有疤痕,第三是正式一对一面试.结果第一回合我就被刷下来了 (哭~)
第一回合时,大部分的人都说当空姐是从小到大的梦想.
而我呢?当空姐并不是我小时候的梦想.
其实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幸福的家庭主妇,有自己一个完整的家,疼我的老公和可爱的孩子,最好是我和我的孩子站在一起的时候,我像他们的姐姐多过像妈妈.是不是很好笑? (笑~)
至于为什么现在长大了会有这个决定,我想是因为人越长越大,对自由的憧憬就越大.
自由的定义对每个人来讲都不同,对我来讲,当然是‘越自由就越好咯’当然,相信这也是和很多和我一样被家庭约束太久的人的感想 : )
再说,人生有太多预料不到的事,想做就去做又有什么问题呢?

可是偏偏我又是个矛盾的人,在鱼与熊掌之间,往往很难做出选择

所以? 自由还是家庭?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