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1, 2008

生命是如此的脆弱

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一个很不好消息..

哥哥打电话告诉妈妈,他店里的伙计的女朋友去世了.原因是因为女孩子工作的金饰店遭劫匪抢劫,而她被劫匪开枪射杀死了.哥哥说他的伙计在医院哭得晕过去了..

虽然我并不认识他的女朋友,可是因为发生这么突然的事真的令我很震惊.好端端的一个人就酱离开了,叫她身边的亲人,爱人和朋友怎样去接受?

进到公司打开报纸一看,案件已经刊登在报纸上了.除了这件命案外,还有每天都发生的车祸夺走性命、凶杀案、自杀等等..每天翻开报纸看到这些文字,仿佛那些人的性命完结在文字的报导里,然后从此消失在这个世界上..

过去一年里,离开而且和我最亲的人是舅舅了.令我们泄气的是他的离开得不到公平的法律对待,撞后逃的司机没有得到法律的制裁.在诉讼过程中更让我们对法律的制度失去了信心,有钱就有权操纵法律..

很害怕这些事情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人身上,因为现在什么天灾人祸,说的出来的都有可能会发生.有个朋友说过,可能看不到明天的日出,当下我的反应是‘choy~大吉利市咩’结果朋友说,没有人会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,没有什么好‘touch wood’,有时候想得太远,也不及未来的未知之数.

另一位朋友就说,乐观的想法去看就是珍重地对待每一天.那我又有做到吗?心里总是有一些放不开的事,也不想去触碰..以为自己很洒脱,其实还是活在影子里..
希望不幸离世的她可以早日安息吧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