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2, 2009

感情vs爱情

话说某天我上到朋友B的部落格,看了他update的post.那个post是关于感情问题的,我看完以后第一个想到的,就是他和他的女朋友出了点问题吧.于是我就留了一个留言,鼓励他要诚实面对自己的感觉,不要做了让未来会后悔的决定. (B如果你在这里,我要告许你的是,我指的‘她’绝对 不是你指的另一个‘她’)

然而

之后我才发现,原来是我大错特错

原来是我误解了他的讯息

他指的‘她’是另外一个‘她’

那个‘她’在我们的眼中,是一个可恶的女孩(抱歉如果我的这个文让你感到不开心,可是我真的是不吐不快!!不爽ing).不要说是我,周围的大家,第三者都看得出,‘她’对B是什么态度.老实说,像这样性格的女孩子,我还真的是有点抗拒和她交朋友.不是说我‘懒’清高,还是‘吾抵得’‘她’总是有一堆裙下之臣.因为我最最最受不了,就是爱利用人的人.尤其是那种明知道人家是真心对待你,你却利用人;当人家的是理所当然的要对你好.

TMD你当你是老几哦,你有喜欢的人就好咯,你有你很爱的人就好咯.请不要在你很fucking寂寞的时候去招惹人家好不好,就算你真的很需要朋友的支持.fine,可是不要随便找水泡好不好.不要一次又一次玩弄别人的真心,给人家似有似无的错觉,就算你不觉得有问题.可是请你不要每一次,每一次,需要人的时候就粘过来,不需要的时候就‘抱歉’一句,然后一脚‘yang’人家走开.不要以为你自己是最专情,最深情的那位,因为你而受伤的人,你有可曾为‘他’想过?还有牵涉的另外一个呢?难道就因为你而要牺牲了吗?你‘收皮’啦.. (再抱歉我用了很多不雅用词,out of contrl-ing) 如果不是因为我亲耳听到你讲电话的内容,我都不懂原来这世界是有酱不要脸的女生 囧

好了,说了那么多,如果B你进来这里了,而且没有因为上面那番话离开

我只想跟你说,请你考虑清楚

我知道,你心里想说,其实‘她’没有我们讲的那么坏(hmm...?) ,其实‘她’应该需要更多的保护,其实‘她’是个善良的人..

我也知道,我和‘她’根本不熟,也没有资格去judge‘她’的人格,可是一个人的好的确是需要时间来证明;可是一个人的坏,只需要一件事,一个眼神就略知一二了.别忘了我们曾经一起出游过几天,‘她’的pattern已经看过了,ok?

我知道没能和‘她’在一起是你的一个遗憾,当然我们外人不能否定,如果你们在一起的未来也可能是好的.可是我们的perception实在很坏(老实说,是非常的坏),只能用‘没眼看’来形容.

也许另一个推动力是因为你现在的爱情走的不是很顺利,让你有‘觉得是时候改变’的感觉.可是你自己也心知肚明‘她’是个怎样的人,对你又是怎样的态度.也许你想放手一搏-不试不知道你的幸福在那里.

以前我也试过这样的事,那时候答应了一个认识不久的男生,做他的女朋友shit,那是N年前的story!是non-official 的candidate 囧) 然而同一期间,我喜欢很久的一个男生向我表白,当下我只花了0.0001秒,我就作了我的决定.反正那位认识不久的也是通电话把了,而且同时间还追我的part time 同事,吃粪啦..虽然后来那段恋情只是维持了半年,可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选择,因为我知道,如果我错过了,就会是我这短短19年的遗憾.

当然,同样的,你的选择我们不能左右.只希望如果,如果你作了不想让自己遗憾的决定,我们没有权利阻止,可是你要‘醒醒定定’不要把你的真心换回人家的负心.

大个仔了,不要因为爱情不适合的人让你冲昏了头.

7 comments:

Tiramisu said...

??? HO SEK???

Seven仔。些运仔 said...

my com currently cant write chinese,sorry.
but really wanna leave some word here.
-
love is a kind of feeling...
n we always feel 'yi han' to something we dint get it...
-
when u hold somethign in ur heart,when it was just fres,u feel dat it was a real n tru love dat u never had....
...
if u hold it for long time dy,u will start feel dat love was not dat strong compare to starting time...
...
if when u holding it n it still in fresh time...but u lost it...
...
u will feel dat was something most important in ur life...like u will die with out it...bcoz u cant hold it....
...
be clear...dis is human being...
love is something including many issue...

Tiramisu said...

seven = sasa?

SaSa said...

Seven:Thanks for your comment, it's true.sometime ppl said: thing you cant/unable to hold is the most wonderful. sometimes it does mystify ppl oso..

SaSa said...

Tiramisu, hehe, Seven is 1 of my home town friend. anyway sorry tat d post was written in english, cos i wanted to express my feeling to 1 of my friend deeply regarding to the love issue, kinda worry about my friend recently..

朋友B said...

事情已经过去了...
对,我很想去赌一次,
但是事实就是我没有这个本钱去赌,
没有这个资格去赌。
爱情和感情,
我选择了自己。
一个跳出一切框框的第三个答案。

SaSa said...

其实不是你没有本钱去赌,也不是你没有资格去赌

你有你自己手上的筹码,不一定要把自己困在这场赌局里

而且还是一场明知是出老千的赌局..

输出去的筹码也许可以赢回来,

可是输出去的信心,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储存回来的..

我们都很担心你,重要的是要知道到底谁才是值得去你付出:)

加油!